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技术
  本系简介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本系概况>>本系简介
 
 
 本系简介 
 组织机构 
 专业设置 
 师资建设 
 
系部简介

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于1998年设立汽车驾驶与维修技术专业,2011年成立车辆工程技术系。现设汽车维修工程教育、车辆工程2个本科专业及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、汽车电子技术、新能源汽车技术、现代农业装备应用技术4个专科专业,在籍学生1732人。系内现有专兼职教师28人,其中高级职称5人,中级职称10人,硕士及以上学历14人。同时,聘请5位国家级、省级“技能大师”、“大国工匠” 参与教学、科研、创新创业、“大师工作室”等工作。

车辆工程技术系以健全“德技并修、工学结合”的育人机制为主线,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,强化学科专业内涵建设,先后承担自治区、校、院等各级科研、教改项目30余项;获批校级精品课程2门;荣获国家级奖项5项,自治区级奖项38项;拥有专利20余项。副主编及参编教材20余部,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,其中EI收录8篇。是教育部“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”培养基地。

车辆工程技术系秉承“校企合一”的办学理念,不断深化“产教融合、校企合作”,先后与浙江、深圳、河北、北京、山西、呼和浩特、包头、鄂尔多斯等多家汽车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,建立了相对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,并于2021年与世界500强企业-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创建了“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吉利汽车产业学院”。拥有4000余平米集教学、科研、社会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实训基地,仪器设备542台套,总价值942.63万元。

多年来,车辆工程技术系立足汽车制造产业,以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为核心,努力搭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,为社会培育了大批具有家国情怀、工匠精神、符合行业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,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%以上。


 
 联系我们 | 网站地图 | 返回首页 

版权所有: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—车辆工程技术系
联系电话:0472-8882217      邮箱:nndzyclx@163.com

联系地址:内蒙古包头市土右旗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

邮编:0141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