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/ 本系概况 / 教学科研 / 实训中心 / 党团工作 / 学生工作 / 招生就业 / 服务交流 / 资料下载 
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技术
  校外基地
当前位置: 首页>>实训中心>>校外基地>>正文
 
 
 
吉利汽车产业学院
2023-06-15 10:02  

车辆工程技术以坚持“面向市场、促进就业”的社会服务为发展动力,立足汽车制造产业,服务现代制造业转型升级,助力乡村振兴。2021年10月12日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创建“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吉利汽车产业学院”。双方秉承“共育、共建、共享、共赢”的合作理念,在产业学院运行过程中,成立了“项目班”和“精英班”,积极构建“产教融合、校企合作、工学结合、躬行践履”的人才培养体系,共同培养适应生产、建设、管理、服务一线需要的“精技术、善管理、懂经营、重创新”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。

说明: 共建

共建:

➢ 校企双方共同构建功能集约、开放共享、高效运行的专业实践教学平台。学院被授予“吉利汽车集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”。

➢ 吉利汽车集团向我院提供实训车辆9台,动力电池1套,零部件76台套,助力构建基于产业发展和创新需求的实训实习环境。


说明: 共育

共育:

➢ 共同研究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10余门课程的学分置换方案。

➢ 完成489名学生的工学交替联合培养。

➢ 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,有74名优秀学生留企任职。

➢ 7名同学在集团组织的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奖。

➢ 吉利汽车集团国家级技能大师吕义聪,吉利汽车研究总院试制中心资深技师、智能制造技术骨干范武受聘我院技能大师。

说明: 共育1

共享:

➢ 共同开发横向项目2项-“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油系统运行蒸发排放机理及控制研究”和“动力电池管理系统实验实训技术研究”,项目总额27万元。

➢ 学院荣获教育部高教学生司“2021年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”校企合作证书。

➢ 共同申报“产教融合背景下汽车类应用型本科专业‘二二三’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”教学成果荣获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。

➢ “基于汽车产业发展技能人才能力素养发展的探索”获批2023年度吉利汽车人才培养类产教融合横向课题。

说明: 共享

共赢:

➢ 我院被评为2021年度“吉利汽车最佳合作单位”。

➢ 我院被评为2022年度吉利汽车校企合作“杰出贡献校企合作伙伴”。

➢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入选首批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。

说明: 共赢

产业学院促进了高校学科专业与汽车产业发展的有机对接,推动教学改革与产业转型升级衔接配套,形成产教深度融合、校地广泛合作的良好局面,为职业院校服务产业转型升级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。推进校企共同建设、共同管理、共享资源,着力培育成果、塑造品牌,实现教育链、创新链、产业链的深度融合。

关闭窗口
 
 联系我们 | 网站地图 | 返回首页 

版权所有: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—车辆工程技术系
联系电话:0472-8882217      邮箱:nndzyclx@163.com

联系地址:内蒙古包头市土右旗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

邮编:014109